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文章 >> 正文



《榆林学院学报》作者张秉涛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全文转载
日期: 2022-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刊2022年第1期刊发的文章《风险管控视角下国际贸易企业的内部审计策略研究》,作者张秉涛,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审计文摘》2022年第6期全文转载。

    文章内容摘要:内部审计的职责在于对监控企业财务管理中的各类风险,提升企业经营整体绩效。以风险防控为导向,引入内部审计,对国际贸易企业各贸易业务流程展开全面梳理和审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识别、控制和监督,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随着国际金融体系的不断完善,资源、商品等贸易活动更加频繁,与之而来的财务风险日趋严峻。 分析国际贸易类企业实施内部审计的必要性,突出监督职能、控制职能、评价职能。国际贸易企业更要抓准对外贸易风险管控这一关键点,从提升内部审计科学性、规范性、独立性上,构建和完善涵盖整个对外贸易活动的内部审计管理体系,促进企业财务管理工作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912-3891811  0912-3893255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编:719000   技术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