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一行赴西藏民族大学、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调研考察
日期: 2024-03-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大讨论”“大反思”之后谋求“大提升”,3月20日至22日,编辑部主任李锦峰一行3人先后在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和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开展调研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

3月20日,学报编辑部一行赴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参加座谈会。会上,李锦峰从红色基因入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报的办刊历史、存在问题等,就特色办刊谈了设想。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副主编夏阳强调,西藏民族大学学报以藏学作为其立身之本,重点建设“藏学研究”特色栏目,同时就学报“升格”C刊扩展版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榆林学院学报应聚焦特色栏目、紧盯特色、将办刊与榆林发展相结合等建议。 

3月21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与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开展“聚党建合力 谋期刊发展”主题联合党建活动,共论期刊高质量发展。会上,李锦峰主任分享了榆林学院百年校庆盛况和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重点介绍了近三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的成就,并就“陕北文化”特色栏目建设和学报开展的工作与西北大学团队进行充分交流。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主任卫玲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期刊情况,分享了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办刊经验,除却举办学术会议、新媒体传播、公益科普等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宣传外,更为重要的是编辑“走出去”,通过学术会议等平台不断与专家学者交流,积极开展约稿,邀请有影响力的学术团队供稿,始终立足于学科导向、问题导向,有组织地策划栏目。


在西安文理学院,双方就自身办刊历史、问题和现状展开交流,尤其是针对当下所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912-3891811  0912-3893255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编:719000   技术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