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陕西省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榆林学院举办
日期: 2023-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日,第二届陕西省科协年会重点活动——首届陕西省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榆林学院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学报》《长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榆林学院学报》《光子学报》等编辑部的20名编辑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陕西省科协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长安大学、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榆林学院承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我校副校长闫龙出席并致辞,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石应江主持。

李延潮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期刊是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的直接体现,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青年编辑是推动科技期刊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引导期刊编辑人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水平办刊队伍,汇聚更多推动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闫龙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会主办方在榆林学院建校百年之际将活动举办地放在我校;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榆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期待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榆林学院培养一批基础扎实、业务精通的优秀骨干编辑,在今后的期刊工作中挑大梁、当主角。

本次大赛初赛于2023年9月进行,吸引了全省期刊界200余人参加,最终20人晋级决赛,决赛采取个人展示和问答相结合的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我校学报编辑部编辑李利霞获得优秀奖。同时,本次比赛宣传展示了《榆林学院学报》的整体发展情况,促进了《榆林学院学报》的持续发展和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912-3891811  0912-3893255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编:719000   技术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