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学报》作者方亚利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全文转载
日期: 2022-06-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刊2022年第1期刊发文章《国际化视域下跨国企业审计人才翻译能力提升路径研究》,作者方亚利,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审计文摘》2022年第4期全文转载。

文章内容摘要:在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协同作用下,不同国家与地区间经济贸易往来活动日趋频繁,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水平逐渐提升,许多优秀的跨国企业异军突起,成为国家与地区间贸易往来的桥梁。在此背景下,为确保世界范围内经贸往来的稳定和长远发展,跨国企业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践行自身使命,以更广阔的胸襟和视野承担起自身重要的社会责任,坚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既要保障审计工作质量,又要不断培养和提升审计人才的国际化业务水平,将提升审计人员的外语翻译能力作为有效开展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坚决予以贯彻落实。本文立足于国际化视域,对审计人才能力提升背景及现状进行分析,就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途径和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跨国企业审计工作特征分析审计人才翻译能力不足等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建设跨国审计人才培养新机制的思想,为营造良好跨国审计人才培养环境、提升跨国企业审计人才翻译能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0912-3891811  0912-3893255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邮编:719000   技术维护:网络信息中心